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 洪山公安分局 > 工作动态
16层楼80户人家
老民警逐层爬楼逐户听音 帮群众找回手机
日期:2020-10-21 08:56 来源:分支机构 字号:

警察同志,我母亲遗失的手机有了大致定位,就在军威苑小区,能帮我找找吗?老人家十一出游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心情十分郁闷,儿子也十分着急,好在查找手机功能能够定位到手机的大致方位。武汉洪山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50岁的老民警龚德军利用查找手机发声功能,从1楼爬到16楼逐层听音,搜寻了80户人家,最终在16楼找到了手机。106日晚,武汉市民孙先生拨打110,向洪山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报警求助。孙先生的母亲105日外出游玩时,不慎将价值4000元的华为手机遗失,孙先生曾在遗失地和居住地的派出所报过警,费了几番周折还是没有找到手机。当天,他突然想到手机具有查找设备功能,显示手机还处于开机状态,定位地点就在南湖派出所辖区军威苑小区。电话虽能打通,但一直无人接听。

老人家比较在乎手机,我母亲在手机遗失之后十分懊恼,每天愁眉不展,一家人都为她的健康担心。说到这里,孙先生的情绪开始有些激动。民警龚德军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安抚孙先生。顾不上吃晚饭,龚德军就带着辅警前往该小区寻找。

到达目标小区后,龚德军发现手机只能定位到该小区的某一栋居民楼,这是一栋16层高的建筑,有3个单元,每个单元每层有5家住户。因此,要确认手机具体在哪一户并非易事。因手机处于开机状态,利用查找手机的发声功能可远程设置铃声,民警进入一楼开始逐层逐户听声,进而搜寻遗失手机。1楼、2楼、3……每层楼有5户人家,民警挨家挨户仔细听声,始终没有动静。

楼层越爬越高,民警的步子越来越沉,警服也被汗湿了。爬到16楼时,头四户人家都没有铃声,直到最后一间房时快要放弃时,隐约听到了手机铃声。爬了16楼,搜寻了80户人家,终于找到了手机!事后龚德军笑着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也是巧了,直到16楼最后一间房才找到。当时有些失望,如果这间房找不到手机,我恐怕又要爬另外一个单元楼了……”

正在高兴时,可不管民警如何敲门,房内始终无人回应。民警通过走访邻居、物业,辗转获取到业主的联系方式,但该业主并没有住在这里。经调查核实,业主将房子租给一名从事公交司机工作的亲戚居住,民警联系上该司机,确认其于105日在公交车上拾得该手机,但因自己在外探亲,手机无法交到公司,只能暂时将手机放置在租房内。

在龚德军的协调下,双方于108日在公汽总站交还手机。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孙先生的母亲露出了久违的笑容。108日,孙先生将一面题有精诚为民、保民平安的鲜红锦旗送到南湖派出所,向警方表示感谢。

16楼确实挺累的,当时警服也被汗湿了。不过,我是一名军转民警,以前是武警,平时也喜欢锻炼,身体素质还算不错。”9日,龚德军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当时没想别的,群众很着急,他一心只想早点把手机找出来。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01021_1469527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