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 洪山公安分局 > 工作动态
刚要转账,她想起上过的防骗课……
日期:2020-12-31 10:20 来源:分支机构 字号:

喻家山派出所民警熊家伟给大学生讲授防骗安全课

凌晨收到同学QQ发消息求帮忙转账,她转账前突然想起曾上过民警的防骗课,当即报警求助。3日洪山区喻家山派出所民警阚建刚表扬大学生小朱,夸她警觉性高,并提醒大学生一定不要轻易相信网上好友

2日凌晨2时,小朱的手机突然接到同班同学小刘QQ上发来的求助消息:有朋友住院急需1500元钱,但小刘的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就想先把钱打给小朱,小朱再扫码付款给小刘朋友的微信。小朱把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发给qq上的小刘,很快收到转账成功截图,她迷迷糊糊正要转账时,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9月开学时,我们全班都听了熊警官的防骗课,课上就说过这类诈骗方法。惊醒的小朱并未转账,而是拨通了110报警,喻家山派出所值班民警阚建刚告诉她,这就是电信诈骗,并提醒她哪怕是深夜,也要立即向qq被盗号的同学小刘打电话,让她立即找回账号并发朋友圈、QQ空间留言,务必告知其他同学、亲朋好友不要上当受骗。

今年以来,洪山区公安分局喻家山派出所按警校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让每名社区民警走上讲堂,为自己负责的学校、院系学生上好开学防诈骗第一课。开学以来共开展防诈骗教育宣讲课80余节,并通过防骗知识测验、合拍反电诈MV等创新方式,让电诈类警情大幅下降。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01231_1586221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