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 > 洪山公安分局 > 工作动态
警方提示帮财务拦下75.6万元
日期:2020-12-31 10:23 来源:分支机构 字号:

    在准备转款之前,幸好看到了墙上的防骗贴士,武汉市民吴女士立即停止了转款,帮公司挽回了七十多万元的损失。22日,吴女士来到洪山区喻家山派出所报案,并感谢警方的防骗提醒,让她避免了一场祸事。

吴女士是一家餐饮公司的财务人员,22日,办公室的座机接到一名自称是公司股东罗先生打来的电话,而吴女士并不认识这名股东。对方表示公司有许多股东,自己受董事会委托,负责处理公司对公银行账户年审的相关事宜。

随后,罗先生要求吴女士加其QQ为好友详聊,在接收了对方发来的“对公账户年检材料”后,吴女士被拉到一个QQ群。罗先生表示,这个QQ群是公司年审的临时专用群,有多名股东成员在里面。随后,另外2名公司“股东”和吴女士进行了长时间的语音通话,逐步获取其信任,表示因为公司需要年审,有一笔75.6万元的交易必须加急完成。

吴女士听到这笔金额不是小数字,而公司“高层们”又催得这么急,就准备转款。这时,她抬头看到了办公室墙壁上贴的防骗须知,突然心生警觉。又仔细回想刚刚所发生的这一系列情节,与民警防骗课里讲到过的“冒充公司老板诈骗财会人员案例”虽有差别,但本质并无不同,而且这个罗先生自己没有什么印象。

随后她和领导打电话进行核实,确认这是诈骗团伙精心设计的一场骗局,立即来到喻家山派出所报案。在派出所,吴女士见到了之前为她上防骗课的安警官,并对警方的防骗宣传表示感谢。

民警告诉吴女士,电信诈骗手段更新很快,骗子之前的手法逐渐失效后,会结合时间节点更新骗术,但只要提高警惕,凡是遇到涉及转账事宜,务必当面或者打电话核实,不要轻信对方的说辞而轻易转账,就能避免给公司和自己造成损失。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01231_1586222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