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街乡部门 > 狮子山街道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引进科技助农兴农 狮子山街赴新洲区三河口村开展结对帮扶
日期:2023-01-18 11:51 来源: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最是岁寒情暖时,殷殷关怀沁人心。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1月11日下午,狮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带队到新洲三河口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街道“一对一”帮扶责任人分别为13联系帮扶户送上米油奶等慰问物资关心询问困难户近期身体健康及家庭情况街道为村委会捐赠1000支抗原试剂1000个医用口罩和3桶25L消毒液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三河口村支书李露说,感谢狮子山街道多年来的结对帮扶,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支持下,目前13组贫困户生活条件已经大幅改善,新一届村“两委”班子逐步迈向正轨”。

一行人在村内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村里生产生活情况、硬件设施情况、建设用地情况,在小型养鸡场与养殖户交流询问了蛋鸡养殖情况;在生态梨园详细了解长势收成情况,该项目通过街道“牵线搭桥”引入省农业专家,一年来种植户交流学习到丰富经验技术。

随后召开了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村支部及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年度工作情况及困难需求,一年来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补水抗旱等工作上尽心尽责,帮助村“两委”新成员迅速成长,得到村民们的肯定。狮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忠表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已经立稳脚跟,彰显新气象。新一年,街道将聚焦改善村内硬件设施,帮助建设美丽新乡村,发挥辖区“农”字头资源优势引进农业科技助农兴农。

下一步,狮子山街道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村“两委”工作,用心驻村、用情帮扶、用力兴产,推动帮扶工作更精细精准。

通讯员:狮子山街道办事处戢子豪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30118_2135948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