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街乡部门 > 狮子山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狮子山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9年度)
日期:2020-01-21 14:21 来源:洪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度,我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围绕“打造政务服务最优城市”目标,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市、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部署,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随着法治政府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推进,人民群众对公开透明的期待不断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诉求日趋多样,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然面临主动公开需进一步深化、依申请公开办理需进一步规范等方面的问题,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完善:

(一)加强人员法制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我街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分析、研究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十大案例以及武汉市司法实践案例,从案例中汲取经验,对于政府信息公开中不足之处加以完善。同时加强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在服务的基础上进行管理,以人民更加满意为目标,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与水平。

(二)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街道办事处结合本街道的实情,开通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渠道,设立政府信息查阅室、信息公示栏,方便群众及时查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对于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建立网上值班制度,及时查收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系统接收的申请表,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在处理过程中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按依据法律法规规定严格审核依申请公开的内容,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特别是对于我街未制作且未保存的政府信息,做好群众的释明工作,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其他合法途径了解其所需的政府信息。

(三)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我街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定期公开与不定期公开相结合的模式,及时公示已经变更、更新的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尤其是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市政建设、公共服务、社会救助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及时通过信息公示栏以及转达至各社区,做好宣传普及工作,确保群众知情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00413_995336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