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街乡部门 > 卓刀泉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卓刀泉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5 14:25 来源:卓刀泉街 字号:



卓刀泉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卓刀泉街道围绕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日常工作等方面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更新工作方式、严格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政府。及时更新领导分工、机构设置、部门动态、部门文件,及时公开2020年度财政决算和2021年度财政预算信息,不断提高信息公开覆盖率,增强与群众之间沟通交流。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卓刀泉街道依托洪山区政府门户网对外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由党政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统筹协调工作,并安排专人落实具体工作要求。

全力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答复工作,所有申请均经过相关科室、律师专业研判后依法依规予以答复。2021年卓刀泉街道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本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2件,办理12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1

8

9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1、个别信息更新不及时; 2、其他主动公开的内容不够完善;3、部分依申请公开案件情况复杂、专业性较强,答复难度较大。

改进情况:1、提高工作要求,提升公开时效性,加强对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的学习、培训; 2、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信息上报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3、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对依申请公开的答复内容进行严格把关,避免出现由于信息公开不规范引起的行政诉讼。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卓刀泉街道承办区人大政协议提案共计10件,其中人大议案1件,人大代表建议6件(重点建议2件),2件为主办件、5件为协办件;政协委员提案3件,3件均为协办件(重点提案2件、集体提案1件)。所有主办、协办的建议与提案全部答复完毕,办理率、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办理结果为:A类2件,B类8件。

2021年卓刀泉街道无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20125_1914029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