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洪山 > 投资动态
行动起来 力保“开门红”
日期:2019-03-04 10:27 来源: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2月26日下午,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招商引资、项目攻坚、财源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局直面痛点难点,规整工作思路,明方向,下决心,促实绩。

  直面痛点难点 2019年元至2月,洪山区各项商务经济指标喜忧参半,对照一季度“开门红”指标数据,担心和压力主要集中在利用外资及社零额两项指标上,往后的20余个工作日依然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我们有信心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再添干劲,再作部署,再抓督办,拼尽全力力保“开门红”。

  规整工作思路 从四方面入手,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一是锁定存量挖掘潜力。立足全区现实状况,划定存量企业作战图,分清主次,突出重点,谋划一切可能性,确保颗粒归仓。

  二是瞄准增量寻求突破。密切跟踪重点企业,从土地供应上、政策扶持上、工作推进上、服务联系上强化思想解放、工作创新,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三是大力破解瓶颈障碍。加强走访与摸排,重点围绕可能影响利用外资、社零额增长的基本条件不成熟(如土地证办证问题、大型商贸企业集中收银问题、部分项目土地调规问题)的各方面瓶颈制约,以非常规手段,更务实的作风,为企业解忧,扫除工作障碍。

  四是着眼长远全力攻坚。从目标分解、目标体系建设入手,保障招商工作全覆盖;从创新思维入手,统筹推进招商工作、对外贸易、电商发展、创新贸易发展各项工作有效贯通,达成利用外资与社零额增长条件的根本改变;从结构调整入手,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探索、支持个性化经营方式,脱离土地供应瓶颈制约。

  下一步,我局将从长远思考,从眼前入手,想千方百计,全力实现2019年一季度商务经济工作“开门红”。

  风好正扬帆,奋斗正当时。行动起来,力保“开门红”!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190304_209764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