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洪山 > 投资动态
考察人工智能产业园区,助力洪山新旧动能转换
日期:2019-07-16 09:44 来源: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为考察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探索洪山相关产业发展路径,近日副区长杨海松带队赴上海、厦门、惠州、东莞等地考察当地知名人工智能产业园区并拜访相关企业。区政府办、区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拜访了德必WE硅谷人工智能(上海)中心、惠州潼湖科技小镇、享安在线保险经纪(厦门)有限公司、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等产业园及企业,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当地企业研究发展经验,探讨人工智能及相关产业未来发展前景、方向及路径。

  德必WE硅谷人工智能(上海)中心负责人在介绍该中心运营情况和发展规划时表示,中心自运营以来,已吸引了多家世界知名公司入驻,企业发展必定需要将自身资源与当地优势相结合,才能在产业内做大做强。

  潼湖科技小镇是近年来全国知名的“网红小镇”代表。园区负责人介绍,小镇作为深圳创新产业外溢的主要承接区、惠州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在建立之初即明确产业定位为世界级的物联网和智能控制产业基地,产业聚集度的培养对吸引企业及产业未来发展走向至关重要。目前已入驻园区的英唐智控、华力特电气、客如云等20余家企业和机构中,有8家上市公司、1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所科研高校和1个检测机构。此外,园区还将交通、餐饮等配套设施与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让产业园入驻企业在专心研发的同时,体验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服务。

  人工智能产业是当前全国高新技术发展的重点方向,洪山区科教优势明显,如何将世界各地人工智能知名企业的资源整合与洪山区“大学之城”的人才优势、武汉市得天独厚的地理交通优势结合起来,是下一步重点探索方向。杨区长指出,接下来洪山区各相关部门将精心策划、细心服务,聚焦产业培育,引进知名企业,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深度融合,打造洪山靓丽产业名片。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190716_209774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