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洪山 > 投资动态
3天核发六证 武汉首个“承诺可开工”项目落地洪山
日期:2022-10-11 10:56 来源: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字号:

3天核发6证,承诺即可开工。近日,福泰电力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在洪山区青菱都市工业园开工。这是武汉市正式开工的首个“承诺可开工”建设项目。

福泰电力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是集办公、生产、研发一体的电力智能产业园区。由福泰集团(湖北)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用地约43亩,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预计投资4亿元。

今年8月,武汉市在工程建设领域推行“承诺可开工”制度。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由相关主管部门和单位根据建设单位申请,确定项目综合要求清单,在建设单位作出书面承诺并提交报建资料后,相关主管部门和单位不再对项目资料进行实质性审查,直接作出审批决定,实现“多证齐发”。

福泰电力智能制造基地是洪山区重点引资项目。为推动该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区工改办在收到企业申请后,按照“承诺可开工”要求,迅速向企业发出“综合要求清单”,告知具体审批事项、审批部门、监管方式和时间节点。随后,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即派专人对企业进行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并联合区发改局、区行政审批局等单位,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

923日,企业在提交相关报建资料、作出书面承诺、缴纳相关规费后,取得土地出让合同。926日,各审批单位核发项目《不动产权证》《规划方案批准通知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和《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行政许可决定书》等六项工程建设许可证书。整个流程仅用时3天,创造了工程建设许可审批的“洪山速度”。

项目计划明年5月建成投产,政府部门3天就核发了建设所需的六证,为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福泰集团执行董事何仕昊表示,“承诺可开工”体现了审批部门对企业的充分信任,作为此项改革的受益企业,我们一定会履行承诺、自我监督,严把各环节质量关,让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今年5月,洪山区先行试点“承诺可开工”,用时10天为三宁集团总部项目同时核发“五证”。如今,两个项目比邻而建,见证了洪山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不断优化、审批时限的再提速。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21011_2055456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