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统计;安全生产监管;应急管理;财政
发布机构 洪山区政府办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洪山区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洪山区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2-11-14 09:00 |  来源:洪山区政府办

2022年11月12日下午,区长严中兴在区机关多功能厅会议室主持召开洪山区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区深化应急管理改革试点推进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会议强调,一要在常学常新中正确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法律原则、要求,依法履职,保障统计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统计工作与实体工作同步发力、相互促进。要将统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应统尽统,以高质量统计数据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过分析各项指标找准现存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加快工作速度,大力推动项目进展,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三要做好统计部门与各相关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增强协作意识。各部门要各司其职,自觉承担统计任务,区统计局要主动提供专业指导支持,共同精准做好各类数据报表,切实维护统计工作的统一性。四要善于运用法律手段,保障统计行为,维护统计工作秩序。要加大统计执法力度,规范统计执法程序,严格执法管理,加大对统计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提高我区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区深化应急管理改革试点推进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推进应急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二要继续抓实安全应急日常工作,在全区应急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双十”行动,加快挂牌督办隐患整改销号工作,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和明年安全应急工作谋划。三要持续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安全应急工作抓实抓常抓细,建立起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将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洪山区创投风投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21228_2120799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