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其他

发文机构: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0-11-07 17:00

名       称:洪山区直面电视问政抓整改 新厕所两周内投入使用 23盏路灯已通电亮灯

洪山区直面电视问政抓整改 新厕所两周内投入使用 23盏路灯已通电亮灯
日期:2020-11-08 17:00 字号:

针对武汉广播电视台举行的《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第二十三场直播活动中反映出洪山区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

11月7日上午,洪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严中兴,副区长金龙高度重视,赶赴双塘小区现场调度,要求临时移动厕所必须在今天投入使用,同时立即关闭旧的厕所。重新选址建设的标准化公共厕所力争在两周内完工并投入使用,彻底解决居民望“厕”兴叹的问题。

在鲁广社区双塘小区,洪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严中兴,副区长金龙,以及区纪委、区政府办、区城管局、区建设局、卓刀泉街等相关负责人一行进行现场办公,对涉及电视问政相关整改工作进行调度与部署。

上午10时,记者在小区看到原来旧厕所已经封闭,一座可供四人使用的移动厕所已经建设完工,工人们正在做清洁打扫工作。

标准化公厕外观效果图

据悉,新的公共厕所设计方案已经出炉,在小区合适位置进行重新选址,征求了相关权属单位意见,新的标准化厕所设有三个蹲位、一个管理间,安排有专人做清理保洁。预计两周内可投入使用。

严中兴指出

公共厕所的问题绝非小事,它关乎居民生活是否便利,关乎城市形象是否文明。相关部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公厕的监管,主动为居民服务。移动厕所投入使用后,立即关闭旧公厕,新的公厕必须按照标准修建,力争在最快时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在后期管理和维护上加大力度,确保环境干净卫生。

据悉,对于电视问政反映的巡司河西路路灯不亮问题,区建设局经过与建设单位市碧水集团协调, 目前660米长的该路段的23盏路灯已全部通电。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调试,今天晚上确保投入使用。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01230_1585491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