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其他

发文机构: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1-03-27 12:00

名       称:洪山区直面电视问政抓整改 帮助老人办理高龄津贴信息登记和核实工作

洪山区直面电视问政抓整改 帮助老人办理高龄津贴信息登记和核实工作
日期:2021-03-27 12:00 字号:

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媒体监督类栏目《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播出第三十九场,主题聚焦截污控污、服务民生工作不力的问题。针对电视问政中反映出“高龄老人跑腿办理高龄津贴无果”的问题,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立行立改,并对全区民生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建立问题反馈及处理机制。

27日上午,洪山区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副区长陈敏、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以及九街一乡分管民政工作的负责人参会。

会议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进行了反思,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涉及街乡、社区(村)民政政务服务事项“全市通办”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高龄津贴发放“全市通办”工作的补充通知 》,要求各街道、各社区要将民生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居民心坎上。

27日下午,在珞南街洪珞社区召开了现场会,针对两个社区反映出的问题,区委书记林文书在现场会上强调,民政部门要对高龄津贴、低保等民生服务事项办理情况进行大排查,举一反三,自查自改;要对社区从事民政业务办理的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提升社区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实现培训全覆盖、无盲区、传帮带、有衔接,并且要不定期的进行指导和督查。

街道要了解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状态,与民政部门多沟通交流,建立问题反馈及处理机制。社区工作人员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对前来办事的居民要热情接待,应办尽办,不得推诿,对确实不能办的,也要告知其可以办理的地点和具体办理流程。区纪委将对此次电视问政相关单位进行问责。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劲松,副区长陈敏参加了现场会。

会后,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到裘婆婆家中看望了老人,并表达了歉意。

据悉,对于电视问政曝光问题,珞南街洪珞社区、和平街东湖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老人办理高龄津贴信息登记和核实工作。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11209_1869637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