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扶贫
发布机构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洪山区爱心企业助销新洲贫困村茶叶

洪山区爱心企业助销新洲贫困村茶叶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5-19 17:26 |  来源: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楚天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 谭璇 赵达)“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对村里的支持,这批茶叶全部是从村里贫困户手中采购。”5月15日,新洲区旧街街姚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易红,将1000份绿茶交货给武汉掌游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手上,据悉下一步这批茶叶将由掌游公司送给分布在全国范围的客户。促成这笔订单的,是洪山区文化、旅游局与洪山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组成的精准扶贫工作队。

姚河村位于新洲区旧街街东部山区,全村9个自然湾,8个村民小组,204户,864人,是新洲区旧街街14 个贫困村之一,贫困人口15户45人。姚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易红介绍,村里引进茶叶种植有10多年了,之前只是部分村民自己种自己销,规模不大。自从5年前精准扶贫工作队进驻后,姚河村的茶叶种植就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驻村工作队调研姚河村独特的山水资源后,确定了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扶贫的思路,邀请专业人士不仅制定茶叶产业规划,着力打造提升茶叶品牌,而且还指导村里成立了“武汉市姚家河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

目前,姚河村家家户户都种上了茶叶,品种有黄金茶、白茶、绿茶,价位高、中、低端齐全。茶叶产业已经成为姚河村扶贫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达1200亩,年产茶叶2万余斤。

据了解,精准扶贫工作队不仅帮助村民发展茶叶产业经济,还主动帮忙寻找销路。今年,受疫情影响,姚河村的茶叶滞销,目前有近4000斤茶叶尚未销售出去。驻村工作队又当起了义务“推销员”,积极联系辖区企业,帮忙推销姚河村茶叶。武汉掌游科技负责人得知消息后,立即联系采购了1000份价值8万元的绿茶。同时,作为武汉数字创意与游戏产业协会会长单位,该企业正积极倡议会员单位共同出力解决姚河村的茶叶销售困难问题。

驻村工作队长施强介绍,此次通过联系爱心企业“以购代捐”的方式精准实施了扶贫茶叶产品销售的帮扶,驻村工作队更把眼光瞄准了网络销售,正在积极联系“学习强国”电商平台,准备将姚河村的茶叶上网销售,线下线上同时推进,帮助姚河村茶叶打开销路打响品牌,实现贫困村贫困户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00519_1324137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