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扶贫
发布机构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做好防汛救灾 助力脱贫攻坚

做好防汛救灾 助力脱贫攻坚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8-06 16:09 |  来源: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6月18日,驻新洲区旧街街熊畈村工作队队长彭光明带领工作队员及驻点村党员干部,来到低洼农田积水地块勘查,指导村民采取清淤除障等疏浚措施,降低沟渠水位,加快排水进度,确保该村农业生产安全。7月上旬,彭光明带领工作队员参与沙河值守卡点24小时值守工作,与村“两委”成员一起巡堤、监测水位,查看沿线防汛风险点,并对河堤附近及沟渠障碍物进行清理,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6月19日,洪山区审计局党组书记朱本千、城区改造更新局副局长陈伟明带领单位部分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来到对口帮扶的新洲区旧街街曾畈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20户贫困户送去了2000余元的慰问物资。

6月22日,洪山街驻新洲区旧街街寨岗村工作队队长齐辉带领工作队员察看沙河寨岗村段汛情。齐辉向村民了解以往汛期水情和防汛情况,叮嘱汛期注意安全,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村里报告。此前,齐辉代表区残联为14户贫困户、6户五保户送去了总额5000元的慰问金及慰问物资。

6月23日,梨园街新世纪社区党委书记刘婷携同二郎庙污水处理厂、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武汉控股建设事业部、水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特检所等单位干部职工代表40余人来到新洲区辛冲街高桥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刘婷一行实地察看了梨园街支援建设的苗木花卉基地等产业项目,并为21户贫困户送去了总额1.2万余元的慰问金及慰问物资。7月底,梨园街武铁佳苑社区党委书记王姣斌携同地铁集团、洪山区城管局三包办等单位党员代表,来到新洲区辛冲街高桥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21户贫困户送去了3000余元的慰问物资。

6月29日,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许静红,洪山区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颢,区建设局副局长、建管站站长李仁会,中建二局三公司武汉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澍亚及部分党员代表,来到新洲区旧街街狮子岩村,同村“两委”成员及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建筑行业党委与中建二局三公司杨春湖项目党支部签订了“基层党组织共建协议”。随后,中建二局三公司武汉分公司向该村捐赠了3万余元的项目帮扶款,用于购买不锈钢座椅,完善村百姓大舞台暨大礼堂的基础设施建设。

6月29日,洪山区科技和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绪杰,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枫林带领结对帮扶责任人,携同武汉市洪山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10名党员代表,来到新洲区旧街街旧街村,开展“党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两家企业现场捐赠了2万元的项目帮扶款,用于堤坝修复和公厕修建。李绪杰一行对贫困户开展了以劳务协作、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的“扶贫+疫情”访谈,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武汉飞游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转账形式向该村送去了2万元的项目帮扶款。7月底,区科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枫林带领部分班子成员,来到对口帮扶的旧街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胡枫林及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守全为特困户郑祖鹏送去了1000元的慰问金。此前,该局四级调研员熊岳伟带领部分结对帮扶责任人,为3户贫困户送去了600余元的慰问物资。

7月7日,沙河泵站下游20米处一河堤护坡遭洪水毁坏,情况危急。驻新洲区旧街街三河口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联合周边村委会,迅速带领村民组成突击队抗洪抢险。所有突击队员共分成两组,一组负责灌沙袋补河堤,另一组负责砍树桩引河水。沙袋组就地取材,利用挖机挖沙灌到蛇皮袋中,并在路中排成“一条龙”队伍运送沙袋,分工合作省时省力;树桩组砍伐附近粗树桩,运到河流中间,引导河水流向,为沙袋组修补河堤提供争取时间。

7月13日,举水河堤浏湖泵站处发生管涌险情,驻新洲区辛冲街浏湖村工作队队长张美红带领工作队员迅速投入管涌封堵抢筑工作,同该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填装、搬运、堆码沙袋和石袋,经过几个小时的高强度抢筑工作,浏湖泵站处大堤渗水情况慢慢好转,管涌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此前,张美红带领工作队员加班加点,积极协助村干部抽水排涝。防汛抢险期间,区卫健局局长何龙先带领班子成员,来到对口帮扶的新洲区辛冲街浏湖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何龙先为贫困户王志锋送去了300元的慰问金及慰问物资,并积极联系武汉市672医院专家为其做康复指导。

7月20日,沙河堤铁河村段出现严重管涌现象,驻新洲区辛冲街铁河村工作队队长汪军带领工作队员积极投入防汛抢险工作,协助转运砂石封堵管涌。此前,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干部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做到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处置报告,并迅速开展农田、鱼塘排涝工作。

7月24日,狮子山街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办事处主任朱延峰带领班子成员,携同新洲区旧街街三河口村村“两委”成员及种植能人,来到省农科院果茶研究所,开展“党建引领、科技助力扶贫攻坚”联组学习活动。果茶研究所所长秦仲麒带领大家参观科技展示园梨园,并邀请梨园负责人伍博士为大家介绍“双臂顺行式”新型棚架栽培模式。随后,在果茶研究所,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朱延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河口村支书李智波、狮子山街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建平先后介绍了三河口村的自然条件及近年的发展情况,并就该村是否适宜利用新型棚架栽培模式种植梨树提出了问题,秦所长逐一进行了解答。杨建忠就做好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并诚邀果茶研究所技术人员到三河口村实地考察指导,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7月31日,洪山区商务局局长李青梅带领班子成员,来到对口帮扶的新洲区辛冲街浏湖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防汛慰问工作。在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李青梅一行听取了村支书和驻村工作队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浏湖村精准扶贫和防汛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产业、就业扶贫等工作交换了意见。随后,李青梅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和一线防汛抗洪人员,送去了4000元的慰问物资。最后,李青梅一行实地察看了浏湖养老院的建设运营情况,为养老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00806_1416713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