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扶贫
发布机构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市扶贫办副主任张百香 赴我区调研消费扶贫工作

市扶贫办副主任张百香 赴我区调研消费扶贫工作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1-01-28 09:16 |  来源: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121日下午,市扶贫办副主任张百香、社会扶贫处处长尤俊一行,来到我区狮子山街调研消费扶贫工作。

张百香一行来到狮子山街办事处,实地察看消费扶贫专柜投放及使用情况。他指出,消费扶贫专柜建设工作要通过政府与市场相结合的方式予以推广落地,要确保优质点位优先落地。专柜投放在华农绿道的进出口附近,既方便了消费群体,也有较好的消费空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专柜在投放及运营的过程中也要充分考虑防控需要,确保人员防护安全。

随后,张百香一行来到湖北百布堂手工家纺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产品展厅和生产线。他强调,百布堂手工家纺有限公司的产品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时该公司积极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这样的爱心扶贫企业我们要作为典型多宣传报道,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

最后,张百香一行来到马应龙药业集团,参观了马应龙药业展览馆。随后,在技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消费扶贫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马应龙药业集团行政总监孙德友主持。

会上,马应龙药业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曹嘉、大健康事业部主管马艳、健康研究院信息总监刘蔚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马应龙药业集团带贫益贫以及扶贫产品、大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相关情况。马应龙药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大健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对市扶贫办及洪山区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马应龙药业集团将着眼市场积极创新发展,一如既往为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贡献力量。区政府办主任、扶贫办主任燕来宾简要汇报了我区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马应龙药业集团对新洲区旧街街三河口村等我区驻点村给予的真帮实扶表示感谢。

张百香对我区消费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消费扶贫总额度在武汉市各城区中位于前列,在消费扶贫专柜投放方面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既需要政府引导,又需要社会参与,更需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各方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才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

张百香第一次走进马应龙药业集团,听取了不同层面的情况介绍,感到非常骄傲、非常自豪。他指出,马应龙药业作为一家产品有着400多年历史、总产值已达30多亿元的大企业,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发展生产的同时大力支持抗疫和消费扶贫工作,为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

张百香强调,在后疫情时代,大家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大健康产品已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大健康产品的研发要注意安全性、有效性、特色性,要紧盯市场需求,才能长远发展。

张百香指出,期待马应龙药业集团积极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工作,同当地政府一起,弘扬企业文化,探索产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的新途径,促进产业、经济发展,进一步拉动消费、带动脱贫户就业。

区政府办、区扶贫办、狮子山街相关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10128_1619633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