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扶贫
发布机构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区委书记林文书赴新洲区开展 乡村振兴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调研慰问活动

区委书记林文书赴新洲区开展 乡村振兴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调研慰问活动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1-02-09 16:23 |  来源: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月3日上午,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严湘桃,副区长金龙,副区级干部葛汉军一行深入新洲区对口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调研慰问活动。

林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国资集团公司、区城投公司驻点村——辛冲街上塘村,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送上了慰问金,详细了解该村2018年实现“双脱贫”后工作队及派出单位采取的巩固脱贫措施。林书记强调,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今年开始“三农”工作重心转移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区各驻村工作队及其派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到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

随后,林书记一行看望了脱贫户高学青、涂咏生,并送上了慰问金。“家里有几口人?”“今年的收入怎么样?”他紧握脱贫户涂咏生的手,不停地嘘寒问暖。2014年,涂咏生的父亲因高空坠落瘫痪在床,整个家庭因残致贫,在工作队的帮扶下,涂咏生及其母亲都找到了工作,孩子上幼儿园也有资金补助;后来凭借着辛勤劳动,涂咏生一家不仅收入增加了,还在2018年还清了全部的外债。听到涂家脱贫摘帽,收入稳定,林书记感到很欣慰,鼓励涂咏生继续奋斗,把孩子培育成才。

随后,林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该村产业项目——仁仁乐调味品厂,参观了生产车间。他指出,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都离不开产业发展。要优先发展“造血”功能强、群众受益面广的主导产业。要把资金用到刀刃上,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打造特色品牌。林书记要求,驻村工作队及其派出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指导食品生产企业规范化管理,积极与白沙洲大市场“干调区”对接,拓宽销售渠道,壮大产业发展。

随后,林书记一行来到我区洪山街驻点村——旧街街寨岗村,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林书记十分关心驻村工作队员中选调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他强调,选调生要加强学习,珍惜在基层扶贫一线锻炼的机会,把基础打牢,把本领学好。要发挥生力军优势,勤于思考,积极实践,大胆创新,勇挑重担,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各驻村工作队要全面掌握脱贫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对症下药、量体裁衣,把巩固脱贫措施落细落实,多为脱贫户办实事、办好事。

随后,林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村湾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村湾环境整治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丽乡村”建设是带动脱贫、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乡村美了,环境好了,才能更好地吸引企业、能人、市民前来支援乡村建设,经济发展才能有更大的活力。“美丽乡村”建设一定要坚持立足长远、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以百姓安居乐业为着眼点,这样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林书记一行走访慰问了脱贫户李先国、戴喜姣,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在戴喜姣家中,林书记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及春节物资准备情况。在了解到戴喜姣家中有6口人,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享受了医疗救助、助学扶智等扶贫政策,落实了技能培训、推荐就业,202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5万余元的情况后,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林书记指出,驻村帮扶工作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把政策用足用好,对家中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要加强技能培训,落实小额担保贷款,积极为其就业创业提供有利条件。他强调,各驻村工作队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团结村“两委”班子,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

新洲区扶贫办、辛冲街、旧街街及洪山区政府办、扶贫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洪山街、区国资集团公司、区城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10209_1634536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