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洪山区珞狮路小学成功承办武汉市小学翻转课堂2.0暨基于混合式学习理念支持下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洪山区珞狮路小学成功承办武汉市小学翻转课堂2.0暨基于混合式学习理念支持下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字号 :  | 
发布时间:2019-12-02 11:20 |  来源: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20191129日,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武汉市洪山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协办、洪山区珞狮路小学承办的武汉市小学翻转课堂2.0暨基于混合式学习理念支持下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珞狮路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信息中心雷刚主任、丁军科长及吴振涛副科长、洪山区教育局张虹副局长、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的相关领导、武汉市各区信息技术教研员、武汉市翻转课堂实验学校教师代表,以及洪山区中片学区教学分管领导。活动设主会场、分会场、在线网络直播,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信息中心丁军科长主持,共同探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翻转课堂推动教育深度变革的成效。

活动首先展示了珞狮路小学信息化2.0实验教师的两节课例,秦艳娟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英语课《Body》让学生借助各类app进行自主探究,重在培养学生利用工具自主学习的能力,真正实现泛在学习。卢婧雯老师执教的四年级数学《三角形的认识》通过教育云平台推送微课等资源进行课堂翻转,课堂上运用siri等工具引导学生交流与探讨,实现知识的主动内化。

两节课例展示后,珞狮路小学刘寒林校长以《问美课堂向美而行  未来已来智慧无限》为题对我校互联网+问美生态课堂实践与研究进行思考和交流。珞狮路小学有着60年的办学历史,在“民俗教育润泽生命,遇见未来张扬个性”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学校传承民俗文化,弘扬中华文明,培育具有中华民族根意识的现代中国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两年学校先后荣获武汉市现代化学校,武汉市信息化2.0实验校,洪山区信息化先进学校,洪山区教育教学质量立功单位,洪山区绩效考核先进单位,武汉市慕课学习最佳组织单位,获评省部级优课5人次。智圆行方,立美育人,遇见美好,成为美好,民俗养心,尚美育人,问美课堂,向美而行,学校积极倡导“心存美好,教育成诗”管理理念,课堂树立为学而教的理念,通过平台导学、小组互学、评价促学三大抓手,开创“引问激趣—设问自探-展问交流-追问归纳—反问检测”问题导学课堂流程,通过微课和微练习实行深度学习、个性化学习和泛在学习。深深耕,狠狠爱,聚焦素养放手教;自主学、精准练,拥抱技术共成长。

洪山区教育局张虹副局长代表洪山区教育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局长对珞狮路小学翻转课堂的研究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莅临洪山指导工作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珞狮路小学的发展正代表着洪山教育的缩影,感谢市教科院提供这次研讨交流的机会,希望珞狮路小学继续深入研究,为武汉教育做出更多贡献。

活动最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信息中心雷刚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雷主任首先肯定了我校在课堂改革路上所做出的一些积极有益的探索,希望学校能将这股热忱保持下去,持续完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个性化学习上做文章,不断提升教师课堂教学的信息化素养和课堂教学的实效。雷主任也对与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实验校能够脚踏实地开展研究,积极探索“人在课中央”的教学模式,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通过充分探究和讨论,将翻转课堂、微课、STEAM课程整合起来,创建真正的混合式学习,培养学生的学习力。

以学为中心,教是为了不教。课堂改革改变的不仅仅是教师教学的理念与模式,还有教育的生存方式与育人导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进全市翻转课堂向更深层次的发展,同时也为珞狮路小学翻转课堂2.0的研究展现了更广阔的前景。在未来的道路上,珞狮路小学将继续坚持团队作战,凝聚集体智慧,广泛合作,借力发展,在课改的道路上不断成长。(珞狮路小学邓莹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191202_242465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