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珞狮路小学《民俗特色校本课程开发与研究》获武汉市“十三五”规划课题优评

珞狮路小学《民俗特色校本课程开发与研究》获武汉市“十三五”规划课题优评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1-02 16:12 |  来源: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20191231日,珞狮路小学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武汉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特色校本课程开发研究》课题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科室王星主任主持,中南民族大学王世忠教授任本次课题结题评审主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潘海燕教授、武昌区教育科研培训中心主任伊满香担任此次评审会委员。

刘寒林校长以《民俗养心 立美育人》为主题,从课题的思考、课题实操、课题成果、研究反思等方面向专家阐述了本课题所做、所思、所想、所得,民俗养心,立美育人,问美课堂,向美而行。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特色课程生活化,生活课程场馆化,舞龙舞狮、剪纸绣花、腰鼓空竹……29门基于民俗技艺传承为主题的特色校本课程群的实施与研究一直在路上。

民俗教育数十载,技艺传承结硕果,专家家长细细品,内心震撼慢慢评。评审专家在观看现场展示、听取课题工作报告、查阅相关资料后复议,专家们一致认为:《特色校本课程开发研究》课题组根据学校在十多年的特色办学活动中形成了自己的办学思路,依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年龄特点,合理开发和立体构建具有年级特色和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体系。“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特色课程生活化,生活课程场馆化”体现了学科核心素养校本化表达,凝练了办学理念,提升了办学品位。该课题研究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明确,观点正确,方法得当,内容充实,研以致用。特别是课题中“看见儿童,遇见儿童,预见儿童”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能够在校本课程体系建设中生根、开花、结果,使校本课程开发特色得以彰显。课题组很好地完成了课题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经课题评议专家组成员评议,一致同意该课题结题,评定等级为优秀。建议课题组在今后的研究中进一步完善“课程群”开发,构建校本课程体系。

“民俗教育润泽生命,遇见未来张扬个性”,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办学理念,深挖民俗文化,打造团队文化,营造干事文化,课堂增值、课题提质、课程增强,全力推进最美校园工程、尚美德育体系、问美生态课堂,三美立校,智圆行方,立美育人,遇见美好,成为美好,不负韶华,逐梦前行。(珞狮路小学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00102_993609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