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洪山区张新华名师工作室带你从语文课中“取经”

洪山区张新华名师工作室带你从语文课中“取经”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1-13 09:44 |  来源: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为了探寻语文课堂教学之道,推进语文课堂教学改革,2020110日晚上7点,长江日报楚才名师系列网络直播活动走进洪山区张新华语文工作室,与广大语文教学工作者及网友一起探讨语文课堂教学“课经” 、“课道”。

 活动在湖北省特级教师梁姣主持下拉开序幕。首先由洪山区张新华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武汉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洪山区洪山中学张新华校长与大家分享《语文课的五维设计》成果。


 张校长从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固化,脱离校情学情,导致教师对教什么”关注度不够的弊端娓娓道来,从学情、学科、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这五个维度, 结合自己在语文教学实践中的运用与感悟,畅谈“五维设计”对促进语文课堂从学情出发,以学生为本、以学科为本、以及对推进语文课堂“精准落实”、培养学生语文核心素养产生的作用与影响。

 接着,洪山区张新华名师工作室成员代表洪山区旭光学校的彭丹老师、建和中学的胡薇老师、洪山中学的张玲老师分别以《一切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的五维例谈》、《感恩遇见,一路成长——参加张新华名师工作室成长记》、《从一节公开课看精准落实》为题,分享了自己运用“语文课的五维设计”理论在教学实践中体验与成长感悟。

 最后,参与今天活动的洪山区张新华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分别用一句话表达自己在活动中的最真切感悟和美好愿景。

 参与活动的洪山区张新华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语文课的“五维设计”,让广大语文教学工作者找到了语文课堂的牛鼻子,对推进语文课程改革、建设语文生本课堂、促进语文教师专业发展三者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据悉:此次直播活动社会反响很高,直播刚结束,参与点播量已达1.9万人次。(供稿:洪山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00113_993611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