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洪山区教育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永生到梨园中学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永生到梨园中学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5-22 10:22 |  来源:洪山区教育局

5月20日是全市初中毕业年级复学的第一天。上午10:30, 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永生、武汉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铁山在洪山区教育局局长赵群的陪同下,到梨园中学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经过扫描通行二维码、红外测温、进门登记、手部消毒等一系列进校流程后,刘永生一行进入学校,并在梨园中学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对教室、备用教室、留观室等学校防疫重点区域进行了查看。在检视过程中,校长方小鹏汇报了学生复学返校第一天的错峰上学、“开学第一课”等复学活动的组织情况。

在边走边听取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班学生复课教学安排的汇报后,刘永生一行来到教学楼,深入九(5)班教室,对九年级分班教学的组织、教室的座位间距、通风消毒等进行了现场查看,详细了解毕业班学生数量、出入校管理以及体温检测流程,对梨园中学分班教学、每班不超过30个学生、学生就餐每班不超过15人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开学复课第一天平稳有序表示了认可;对每日值班安排精确到各点位、责任到人、给每个值班人员制作随身携带的便于及时电话联系的通讯小卡片的做法表示赞扬。

在学生就餐室,刘永生一行仔细查看了教室外墙的防疫标语和就餐位上的学生姓名贴,并询问学生就餐安排。校长方小鹏介绍了学生就餐的安排:学生的午餐在教室和学生就餐室内进行。午餐由食堂工作人员送至班级和学生就餐室内,且将原本重复使用的餐具改为一次性饭盒。每个教室只供15名学生用餐,并且课桌上贴上了姓名贴,在本班就餐的学生洗手后只需要在自己的座位上等食堂工作人员把一次性饭盒送来,在学生就餐室就餐的学生洗手、从前门进,在贴有自己姓名的课桌前坐下就餐,吃完饭以后整理好饭盒从后门出,回到自己的教室休息。用餐时间内学生不允许相互交谈,吃完饭后立马把口罩重新戴上,各班班主任在本班监督纪律,安排专人在学生就餐室值守。

沿着清晰的指示标志,刘永生一行来到“留观室”,查看了留观室的物资准备、校医及驻校医生到位情况,询问了应急处置流程和相关制度。

随后,刘永生一行认真查看了校园环境,对学校井然有序的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师生饱满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与赞赏。特别是对贴有姓名贴的一人一座的学生就餐安排,教师洗手消毒后错时进入食堂有序取餐、然后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就餐的做法给予了肯定,认为梨园中学真正体现了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临走时,刘永生还一再叮嘱学校领导: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防疫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准防控,抓住管控重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的影响,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00522_1326206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