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洪山区教育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理想 责任 担当” 武汉市旭光学校举办2020年复学典礼

“理想 责任 担当” 武汉市旭光学校举办2020年复学典礼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8-11 15:00 |  来源:洪山区教育局

万木葱茏季 开学逐梦时”2020810日,为了避免学生聚集,武汉市旭光学校将学校四楼会议室定为主会场,各班班级定为分会场,隆重的举行了以“理想 责任 担当”为主题的中学复学典礼。

夏季的校园,火热和激情相伴、绿树与蓝天相映。历经七个多月的抗“疫”战斗,我们终于能够满怀激动与期盼的心情,重聚在旭光美丽的校园中。仪式在别样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孩子们虽没能像往常一样集体在绿茵场上高唱国歌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但孩子们的声音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洪亮。

升旗结束后,学校德育主任余静带领七年级二班班长闫澄,为全校同学讲述了一件疫情期间发生在七(2)班的故事。

425日,七(2)班同学在班主任黄敏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互动性的主题班会《这场疫情,让我们懂得了什么》,经过大家的热烈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在这场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希望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全世界的青少年携起手来,尽我们的能力,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我们是世界的未来,我们理当守护世界的未来”。

同时,班上同学们提议将平时的零花钱及垃圾分类回收获得的班费捐给世卫组织,为全球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给驻华世卫组织大使高力博士写了一封信,没想到高力博士收到信后,坚持用中文亲笔写了四页纸的回信。

全校同学都被他们“坚韧、爱心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所感动,就像高力博士在信中提到的“你们的来信,是希望与团结的象征”。

现在这封亲笔信已经被湖北省博物馆收藏,它将是在这特殊时期,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关心人类的历史见证,我校则将收藏证明保存在学校校史馆。

为此,学校还特别为七(2)班同学们制作了“我与世卫组织有个约定”特别纪念卡,希望孩子们能够将此作为契机,把“关心世界,呵护地球”的美好使命继续发扬下去。

七(2)班学生李佳润也代表全班同学,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地球的活动中,通过劳动为我们生存的家园贡献一份旭光的力量。做一个“胸怀世界、心中有爱”的新时代好少年。

疫情期间,七(2)班的事迹被各大媒体转载,全国网友纷纷为旭光同学们“点赞”,深圳市长宜科创医药有限公司看到新闻也为之深受感动,慷慨向旭光学校捐赠价值40万元爱心物资。

分发完物资后,余主任带领全校同学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儿童节对孩子们的寄语: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最后,校长晏汉生用亲切的话语欢迎孩子们“回家”。他希望孩子们在旭光暖教育的指引下拥有高尚的涵养品格,能积聚能量,成为温暖力量的传递者,同时也希望孩子们成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世界胸怀、人文关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让青春与祖国同心,让世界因温暖而不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00812_1419590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