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洪山区教育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科技时代新导向 与时俱进促成长 ——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开展全区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活动

科技时代新导向 与时俱进促成长 ——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开展全区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活动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9-22 15:00 |  来源:洪山区教育局

科技是人类发展的原动力,与时俱进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为推进全区幼儿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创新发展,2020921日中午,洪山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与洪山区实验幼儿园联组织全区幼儿教师参加了《洪山区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次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洪山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幼教工作负责人梁羿主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培训活动采用“腾讯课堂”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

中午12:40分,全区2000余名一线教师准时上线,认真聆听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汉市长虹中学余勇军主任为大家讲解《希沃课件的制作与软件应用》。余老师从希沃白板5的基本安装和操作流程开始,逐步介绍了软件的特点以及希沃白板5操作时的注意事项。同时,余老师还为老师们展示了希沃白板5自带的强大资源库,为老师今后教学编辑课件及课堂演示储备了海量素材。

通过培训,教师们对希沃软件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沃白板的云同步功能实现了备课、授课一体化,移动端和pc端交互融合。参训的老师们感受到信息化给教育教学带来的便利,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所学到的这些新技术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充分运用,积极探索创新形式,进一步丰富授课方式,形成富有个性的智慧课堂,高效课堂。(供稿:洪山区实验幼儿园 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00930_1459442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