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洪山区教育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快看!娃娃市集妙趣多——洪山区武南幼儿园“跳蚤市场”火热开市

快看!娃娃市集妙趣多——洪山区武南幼儿园“跳蚤市场”火热开市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1-02-06 10:00 |  来源:洪山区教育局

不知不觉,2020年秋季学期已经结束,洪山区武南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这一学期收获满满。当然,还有一个对中三班孩子们来说非常有意义的收获——“星星墙”,这面墙上的星星都是孩子们在游戏和生活中通过自己的表现获得的。

学期末,孩子们都在追问老师墙上的星星要怎么办,于是老师们决定利用这个契机,在班上举办“跳蚤市场”。买东西当然需要“钱”,而中三班的“钱”就是“星星墙”上的星星,而且数星星还可以锻炼孩子们的数数能力。再好的东西,没有醒目的宣传,也很难售卖出去。因此,摊档的招牌,就显得尤为重要,“小摊主”全家创意总动员,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了精致的广告牌,宣传自己卖的商品,各种手工制作、劲爆促销牌层出不穷

在做好充足准备后,中三班“跳蚤市场”火热开市。当天一大早,“小摊主”们就拎着满满的 “货品”来到幼儿园,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接不暇。市集开始,首先是孩子们自己数星星,自己数了还不算,还要去“中三班银行”给“银行老师”审核和登记,清点好后,可以提着“钱袋子”去买东西和摆摊。“小摊主”们的生意十分兴隆,宝贝们收获满满

从场地的布置,物品的选择,到商品的定价。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当好“小摊主”,在高兴愉快的气氛中,锻炼语言表达、提高计算能力、社交能力,以此促进幼儿社会性发展。

收摊后,老师开始清点孩子们剩余的星星了,李老师帮孩子们根据剩余星星的数量兑换不同的礼物,中三班的老师为孩子们手工制作了棒棒糖单肩包和雪饼金牌。

跳蚤市场”火热开市,孩子们收获颇丰。在这里,孩子们体验了“买”和“卖”,领悟了沟通的重要性,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

对孩子们来说卖的是玩具,换的是更加增进的友谊;对幼儿园来说,创设的是情境,收获的是更加充满爱的教育;对家长来说,参与的是活动,收获的是更加亲密的亲子关系。

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老师们与孩子们的研讨以及精心的策划,离不开家长的配合与支持,因为有大家共同的努力,孩子们才能体验到如此丰富、有趣的活动!愿宝贝们都能从这一次的活动里得到真善美的启发,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10204_1628774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