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洪山区教育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不容忽视!洪山区教育系统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不容忽视!洪山区教育系统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3-02-28 10:16 |  来源:洪山区教育局

2月25日,洪山区教育局在洪山高中举行了2023年春季学校食堂规范管理和食品安全培训活动。来自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和民办学校的食品安全副校长(总监)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科学管理

当天上午,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处处长王晓东、省食品稽查局四级调研员沈烨、华中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健康系副教授田静等3位专家,分别从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操作、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的应对与处置、中小学生食品营养健康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三位专家表示,各食品安全副校长(总监)要掌握基本履职能力,要掌握相应食品安全法规、标准,识别和防控相应食品安全风险,熟悉学校食品安全相关设施设备、工艺流程、操作规程等。同时要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案例的学习了解,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专家们还通过相关案例分析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形成的原因和食品污染的来源,引导大家在日常管理中进行科学管理、排除隐患。通过解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更新的原因和内容,进行中小学生营养知识普及,也为学校食堂合理配餐提供建议。

提升校园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当天下午,会议还进行了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的操作使用培训,区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运营负责人从平台日常操作、常见问题、售后服务方式等几个角度进行了交流讲解。

“学校食品安全的备受社会关注,责任重于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刘翰荪,重点通报了2022年洪山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强调。刘翰荪认为,各学校要为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风险防范,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预防和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

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齐晓虎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无小事,在座的都是责任人,职责重大。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活学活用,不断提高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洪山区教育系统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推动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30228_2160718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