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江兆权泥鳅核查处置)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江兆权泥鳅核查处置)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0-09-29 15:45 |  来源: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于2020717日发布不合格食品信息,涉及我区1家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武汉市洪山区江兆权鲜鱼店销售“泥鳅”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0716武汉市洪山区江兆权鲜鱼店销售“泥鳅”经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检验,氧氟沙星实测值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要求,检验报№:WH2020SC02684,结果不合格。

(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2020716日对该商户进行现场调查。我局对该店当事人进行询问调查,该批次抽检不合格“泥鳅” 于2020年6月15日在武汉白沙洲大市场管四渔行购进,销售总额为110.00元,获取利润20.00元,即违法所得20.00元。该商户无法提供进销售凭证在本案查处过程中当事人积极配合,及时改正违法行为,其违法期间亦未发现不良后果。

武汉市洪山区江兆权鲜鱼店销售“泥鳅”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要求,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条第()项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的规定以及《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试行)》第十一条第(二)项、第十五条第(二)项的规定,我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决定给予武汉市洪山区江兆权鲜鱼店以下行政处罚:

1、没收违法所得20.00元;

2、罚款人民币2000.00元;

合计罚没款2020.00元。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武汉市洪山区江兆权鲜鱼店2020917递交了整改报告并表示今后将在管理过程中,认真落实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9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00929_1458885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