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机构 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说端午 聊粽子 做舞龙 “洪孩子”悦读文化过端午

说端午 聊粽子 做舞龙 “洪孩子”悦读文化过端午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2-06-21 18:15 |  来源: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以“弘扬传统文化 营造书香洪山”为主题,6月4日,洪山区图书馆“走读洪山”端午节特色主题活动在新华书店街道口店举办,“洪孩子”们在此畅聊端午习俗与故事,并亲手制作“舞龙”作品,在阅读分享与手工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金盘送,生绡画扇盘双凤。”活动现场,来自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的杨昕灿身着汉服,富有感情地诵读了端午诗词,和“洪孩子”分享起了诗人欧阳修眼中的端午佳节之美。

“端午节起源于屈原的故事。”“端午节的风俗有吃粽子、赛龙舟、系五彩绳 挂艾草。”……包括杨昕灿在内,4位“洪孩子”小小荐书人在活动中分别分享了《岁时书:古诗词里的中国节日》《中国传统节日故事》《小粽子,小粽子》《端午的鸭蛋》等图书,现场“洪孩子”小读者们也积极互动讲述自己的端午故事,一说起粽子口味更是分享欲满满,“我爱鲜肉粽子!豆沙粽子很甜蜜!我吃清水粽!”

“用彩笔给龙头涂上颜色,用彩纸制作可折叠的龙身。” 阅读分享过后,来自水果湖第二小学的刘宇诗带着现场“洪孩子”们一起制作端午节特色手工《一起舞龙》。领取到材料包后,大家迫不及待的给龙头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并细心制作起龙身,不久,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彩色舞龙在孩子们的手中上天入地,成为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端午礼物。

本次活动由洪山区图书馆、洪山新华书店联合主办,是该馆文旅融合创新阅读系列活动“走读洪山”的其中一站。据了解,“走读洪山”活动带领读者走进洪山区的最美阅读空间、博物馆、社区、校园等处,旨在拓展全民阅读的新“视界”,发现“大学之城”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内涵,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创新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的形式与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30103_2123922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