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号 信息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有 效 性 有效
标     题 童心向未来 同心迎冬奥

童心向未来 同心迎冬奥

字号 :  | 
发布时间:2022-02-28 18:15 |  来源: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立春之时,乘着一朵雪花,北京冬奥温暖启程;元宵过后,伴着绚烂的雪花花灯,冬奥迎来告别时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精神,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号召,传播冰雪运动文化,营造冰雪运动氛围,助力武汉冰雪运动发展。武汉市大学之声文化传播发展中心联合洪山区图书馆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策划举办“童心向未来 同心迎冬奥”——“洪孩子”探索之旅冬奥特别活动。

本次“洪孩子”探索之旅冬奥特别专场走进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旨在通过一场特殊的旱地冰雪运动,带领洪孩子们感受奥林匹克精神,助力地区冰雪运动推广,以点带面形成全市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运动的浓厚氛围。

在开幕仪式上,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活动部主任林翔认为,比起得多少块金牌,更让人感动的是奥运会运动员背后的故事。他希望“洪孩子”们可以真正了解学习到运动员们不屈不挠、奋力前进的精神。随后,由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活动部陈聪主任带领洪孩子们参观冬奥画展、文创产品,探索神秘千字屋。

小朋友们不仅在冬奥知识问答竞赛中,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参与问答,还和爸爸妈妈一起上场体验旱地冰壶,了解比赛规则后,展开了激烈的分组比赛。意外反转的比赛结果让孩子们激动尖叫、热烈鼓掌,玩得不亦乐乎。家长们更是热情高涨,和孩子商量对策、讨论战术,在亲子运动竞技的同时学习了冰壶运动技巧,丰富知识也收获了快乐。

最后发表获奖感言的竟是全场年龄最小的两位小朋友,她们谦虚的说道,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可能不是那么好,所以感谢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们作为队友在比赛中的鼓励和支持。每个人的努力都是来之不易的,没有得冠的小朋友也不要灰心,每个人都是会赢的。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真的太有趣、太有意义了。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武汉市广播电视台、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主办单位,武汉市大学之声文化传播发展中心、洪山区融媒体中心、洪山区图书馆作为承办单位,共同开展冬奥主题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冬奥知识的同时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冰雪运动的种子,传承奥运精神,共赴冰雪之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下载] [打印] [关闭]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30103_2123924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