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部门 > 区教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洪山区264所学校用思政课开启新学期
日期:2021-03-01 14:20 来源:区教育局 字号:


31日是牛年新学期的第一天,武汉市洪山区共264所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含职校)、12.6万名学生迎来开学。早上虽然春雨绵绵,但是风雨挡不住孩子们“犇”向新学期的热情。在洪山区教育局安排部署下,全区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多所学校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通过开展红色教育,为学生们献上了一道开学思政课“大餐”

洪山一小书城路分校开学云典礼


读百年党史,立少年壮志。在武汉市洪山区第一小学书城路分校,笔者看到,受降雨影响,学校将升旗仪式搬到“线上”。全校5个年级的800余名学生以班为单位,在各自座位上高举队礼,高唱国歌,庄严气氛不输“线下”。随后,一堂以“百年党史照亮洪山学子未来”为主题的云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拉开帷幕,全校师生通过教室内全校联网的电子教学白板观看了《百年党史照亮洪山学子未来》专题片。

洪山区组织学生观看党史专题片

专题片由该校协助洪山区教育局组织拍摄,记录了寒假期间部分学生代表围绕“学党史、跟党走”这一主题,开展的寻足迹、学党史、学子行等线上线下实践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一批党员的初心故事,激发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面对新学期,学校校长寄语全体学生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做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红色少年,开拓进取、“犇”向未来。

洪山一小书城路分校学生王歆怡采访全国关工委先进个人——毛兰成


我长大了以后,也要像毛兰成爷爷一样,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四(3)班少先队员王歆怡告诉笔者,她有幸在实践活动中采访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工委先进个人、79岁的毛兰成爷爷,“他将百年党史结合自身军旅生涯,同我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定当努力学习本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课间打卡拍照


蓬勃春日,须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学校德育主任介绍,下一步,学校将启动“红色基因工程”,邀请毛兰成入驻校园,定期为学生、家长、教师讲党史。同时,还将开展以“铸爱国魂,逐强国梦”为主题的“诵书”节活动,利用身边的“好书”为载体,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开拓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的育人功能。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10302_1641523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