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部门 > 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洪山区房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21年度)
日期:2022-01-25 10:00 来源:洪山区房管局 字号:

洪山区房管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武汉市洪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由洪山区房管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2021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武汉市洪山区房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按照《洪山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紧紧围绕洪山区物业住宅、老旧房屋领域深化改革和全区居民密切关注的热点,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持续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强化信息公开监督保障。

(一)围绕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通过局门户网站、权威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线下政务公开专区等平台及时发布信息,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各渠道的畅通性、准确性、时效性。2021年网站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共计20条,其中通知公告类信息11条;保障性住房信息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7条。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做好依申请公开受理和答复,规范答复文书格式,在规定时限内做好信息收发、登记、办理、答复、送达、归档,受理公民、法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6宗,予以公开及部分公开13件,属于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1件,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12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申请件。

(三)强化监督保障,提升政府信息管理水平。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网站维护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政府信息制作、获取、保存、处理相关流程,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信息发布和台账管理。定期针对网站内容保障及链接有效性进行巡查,及时发现、更新、撤换过期、失效的网站信息,确保网站内容无错别字、无错误链接、图片正常显示、附件正常下载等,保障网站内容准确性、时效性和权威性,督各责任部门及时对栏目进行更新。加强队伍建设,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政务公开等培训会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4393.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3

3





2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0






1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1






1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9

3





1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23

3





2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1


1








1


1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提升,政府网站平台建设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渠道更加多元化,但整体水平与省、市、区要求和公众期望相比仍有差距。主要还有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公开主动性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渠道需要进一步拓展。

2022年,我局将继续将继续根据中央、省、市、区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房管工作实际,聚焦社会公众需求,推进新《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深入落实,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和公开实效,力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水平迈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今年我局承办的人大政协议提案共18件(17件涉及物业小区管理、1件涉及强化人才服务保障)。

市政协主办件1件,《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的建议》上半年完成情况已书面报送区政协提案委及区政府督查室,下一步将按照工作方案继续推进相关工作。

市人大议案协办件2件、市政协协办件1件,目前均已向主办单位回复,后续将根据主办单位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推动办理工作落实。

区人大建议案12件,主办件3件,办理答复意见均已向人代表回复并取得代表满意评价,其中1件为重点建议《关于完善社区“三方联动”机制、加强对小区物业公司监管的建议》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代表的沟通,推进相关工作,另2件均已办理完毕;协办件9件,已办理完毕。

区政协提案2件,主办件1件《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办理答复意见已向政协委员回复并取得委员满意评价,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委员的沟通,推进相关工作;协办件1件已办理完毕。

洪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2114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20125_1914102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