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部门 > 区发展和改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22年度)
日期:2023-01-29 10:24 来源:洪山区发改局(洪山区粮食局) 字号:

洪山区发改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洪山区政务公开办有关要求,现将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国家、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按照《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指南》要求,主动公开了规划计划、重点项目建设、机构设置、领导简介、财政信息等方面内容,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区发改局受理并在法定时间内完成了8件依申请公开事项,其中按规定公开信息4件,充分保障了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及时将区发改局名称、领导简介、科室职能的调整变动及涉及的相关业务公布在政府网站上,并按要求做到每月、每季度、每半年更新各类信息,让公众及时知晓情况。

  1.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定期登陆政务公开平台检查信息是否及时更新、是否正常公示,并不定期与区政务信息公开管理相关单位沟通工作情况,共同对区政府网站进行管理维护。

  1. 监督保障情况

区发改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由专人负责政府网站的日常管理维护,责任落实到人,并由分管领导不定期监督。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按要求及时开展集中培训及学习,全面深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 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规划计划、重点项目建设、机构设置、领导简介、财政信息等方面内容。

  1. 武汉市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更改为武汉市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武汉市洪山区粮食局)

  2. 武汉市洪山区总部经济发展办公室(洪山区粮食办公室)更改为武汉市洪山区总部经济发展办公室(洪山区粮食服务保障中心)

  3. 发展规划科更改为发展规划科(粮食管理科)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1.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8

0

0

0

0

0

8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0

0

0

0

0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4

0

0

0

0

0

4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8

0

0

0

0

0

8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1. 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1.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不断地完善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手段不够丰富,信息公开资源整合有待进一步优化;二是缺乏信息管理与维护的专业技术型人员;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2023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其他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水平。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全局各科室、单位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严格考核督查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

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

(二)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2022年度我局共承办市、区人大政协议提案代表建议23件,其中主办4件,会办协办19件。

(三)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助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全年办理回复网群平台投诉案件83件,回复率达100%,满意率达94%,利用“企呼我应”诉求直通车及时查收企业诉求,回应和解决企业难点堵点问题。

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重点领域,加强政策解读、政策咨询服务力度,推动扩大有效投资。围绕重大项目,加强项目审批、土地、环境等保障服务,做好“点对点”政策指导服务。2022年全年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20条。

依法依规做好扩大有效投资相关规划、政策文件及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积极引导市场预期,全年公布重大项目清单信息1条,项目进展信息4条。

对使用财政资金支付的惠企政策进行梳理,实行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对符合条件的涉企资金政策100%“免申即享”,对确需企业提出申请的惠企政策,合理设置并公开申请条件,加快兑现。全年于惠企政策专栏公开信息3条,并于洪山企业之家网站惠企政策专栏公布信息6条。

做好规划计划信息公开,除涉密不予公开外,2022年全年公开“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专项规划、区级规划9条、配套解读2,历史规划信息1条。

(四)重点领域(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公益事业建设、公共资源配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全年公开发布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20条、公益事业建设-安全生产信息1条,无公共资源配置信息。

        

               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洪山区粮食局)

                          2023118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30129_2139849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