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部门 > 区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学法治思想,学党史历程——洪山区司法局开展律师行业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07 17:00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3月31日,为加强律师行业学习教育,有效调动党史学习积极性,洪山区司法局、洪山区律师行业党委邀请武汉大学蔡武进、聂长顺两位教授,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全区75家律所负责人(合伙人)参加。

蔡武进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背景和主要内容》为题,从形成背景和主要内容出发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帮助大家进一步领会这一内涵丰富、逻辑严密、体系完备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促进律师学懂弄通“十一个坚持”的重要要求。聂长顺教授讲解的《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解读》,史实丰富,论证严谨。他以两大阶段、三件大事、两大成就为脉络,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让大家获益匪浅。

两位教授讲述完毕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远峰表示,希望律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法律人的优势,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是贯穿始终的旋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律师队伍建设、依法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和提升律师行业良好整体形象相结合,实现队伍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为提升律师行业学习教育成效,洪山区司法局本月已组织党员律师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诵读革命诗词等系列活动,促进律师更好地汲取历史智慧和精神力量。各律所也先后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党史教育、律师执业道德教育等学习教育80余次。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律师思想政治素质打造一支恪守诚信、敢于担当的新时代人民律师队伍。

(通讯员:陈苏琴)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10407_1663368_ap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