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部门 > 区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敲门行动”送春风 洪山区司法局开展“两类”人员节前帮扶慰问工作
日期:2023-01-18 11:39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为确保辖区内刑满释放和社区矫正“两类”人员安全稳定,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洪山区司法局全面启动“春风敲门行动”。1月12日起,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爱华、分管负责人潘中平、刘从元带队对辖区内生活困难的80名“两类”人员开展了节前帮扶慰问。

走访中,区司法局送上大米、食用油、防疫健康包等物资表达新春问候,仔细向他们强调节日纪律,进行思想教育,同时还关切询问了“两类”人员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并针对性进行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积极接受司法所的帮教与矫正管理。

刑满释放“三无”人员熊某腿脚不便,在司法所与社区的多方努力下,曾为他找了一份过渡工作。他感激地说道:“我回来以后,多亏了司法所和社区的帮助,为我申请了临时救助,平时也会联系我了解生活情况,现在我生活已经慢慢步入正轨,新的一年我也会努力生活,感谢政府的关怀。”

社区矫正对象王某陷入婚姻危机,丈夫长期失联,自己带着两个孩子,又有抑郁心理,生活过得很是艰难。区司法局委托心理专家为她开展个案矫治,帮她疏散心结,司法所时时关心她的生活难处。此次走访,除送去生活物资以外,工作人员细细询问她的近况,做她情绪的倾听者,助其纾解心中的积郁。

近年来,洪山区司法局充分运用帮扶感化方式,落实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和刑满释放服务管理工作,提升了矫正对象改造主动性,增强了刑释人员社会回归感,做到“真情关怀暖人心,帮困解难助新生”。“春风敲门行动”架起了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与“两类”人员之间的“连心桥”,巩固了矫正安帮成果,为有效维护洪山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洪山区司法局将继续以“春风敲门行动”为契机,强化教育引导、心理帮扶,为春节及两会期间矫正安帮领域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通讯员:戚紫薇 戴晶)


附件:

站点地图智能问答
版权所有: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 | 鄂ICP备05009168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076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110038
主办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单位:洪山区大数据中心 |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300号 | 邮编:430070
政府各机构联系电话 | 网站技术支持:027-87678380 | 网站运维邮箱:htfw@hongshan.gov.cn

./t20230118_2135904_app.shtml